7/10. 植入第六天, 期許自己身體也能有這樣的變化, 真是自我虐待與折磨...


 不過為了心愛的天使寶寶的降臨, 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.....Angel


7/12. 植入第八天, 身體一點異樣也沒有...


今天回診時, 護士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好嗎? 會不會不舒服? 胸部會漲痛嗎?


Angel: 不會不舒服耶! 只是植入後胸部會漲痛而已! 聽說有腹漲積水比較容易受孕? 可是我都沒有反應耶!


護士: 也不一定啦! 也是有人沒反應而有受孕的! 只是腹漲積水會更確定而已!


Angel: 是喔! 真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反應.....


ps: 這陣子參考了很多姊妹的孕事, 其中也有發生『晚發型』卵巢過度刺激,


不過最後驗孕的結果還是沒有懷孕, 真是讓人惋惜!


當事人更是傷心不已, 原本是一個希望的開始, 最後期許越高, 失落越大...


平常心...說時容易做時難...


 


彰化市博元不孕症試管嬰兒中心院長蔡鋒博


最近本院有病人在做試管嬰兒在驗孕日之前就有腹脹積水,因為腹水嚴重我們幫她腹水抽取術,我順便用腹水幫她驗孕,居然沒有懷孕,因為一般如果在驗孕前,有腹脹積水是屬於『晚發型』卵巢過度刺激,因此我們幫她抽血,由抽血證實是她懷孕,


在驗孕前5天腹脹積水,後來幾乎都證明是懷孕,這個時間會腹脹或積水是屬於『晚發型』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,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有兩個時機,一個是取完卵後兩到三天、一個驗孕日之前5天,如果再取完卵腹脹積水這是屬於早發型卵巢

過度刺激症候群,這跟懷孕沒有關聯性,因為這跟打排卵針或破卵針有關,但是如果在驗孕前又積腹水,又腹脹,那應該就是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的晚發型也就是跟懷孕有關的,有些病人不清楚為什麼懷孕會積水?因為懷孕胎盤的滋養層細胞會分泌HCG,過度刺激跟HCG有關,早發型的卵巢過度刺激跟打破卵針HCG有關,晚發型就跟懷孕有關了,當病人問我為什麼這個時候會積水,我常常會用開玩笑的語氣說:「這是妳的「小孩子」造成的!」所以在發生卵巢過度刺激,寧可發生晚發型也不要發生早發型,但是晚發型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有時候無法避免,但是早發型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就可以避免,因為可以由打排卵針針劑、破卵針來做調整。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