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16日 高雄麗嬰房抓週爬行比賽


http://www.phland.com.tw/Default.asp?Pager=class_index.asp&KIND=2007


報名費250元:  送" 精美贈品一件 "與" 超值150抵用券 " ( 精美贈品一件~ 就是嚕嚕米身上穿的包屁衣 )


限制條件:  10個月以上~13個月之幼童



好人緣的嚕嚕米~


寶寶們爭相幫嚕嚕米腳底按摩與馬殺雞(上圖)  嚕嚕米~ 舒服嗎?


還有位寶寶直想與嚕嚕米交朋友(下圖)  葛格... 比賽後你可以帶我出去玩嗎?


比賽開始前先來個暖身運動~


耐不住寂寞的嚕嚕米開始跑起馬拉松 &  大跳 "  sorry  sorry "


漂亮的ㄚ姨~ 抱抱


愛現的嚕嚕米~ 成了全場注目的焦點 


開始進行抓週囉! 瞧! 嚕嚕米抓什麼?


1. 麥克風~ 歌星 演說家


2. 聽筒~ 醫師


3. 寶劍~ 大官


主持人稱讚嚕嚕米~ 文武雙全  十八般武藝 樣樣精通!


爬行比賽的嚕嚕米~


比賽開始了!  嚕嚕米你在頓ㄉㄟ什麼!?


ㄅㄚ ㄅㄚ~  這不是肯德基! 這不是肯德基!


我不要玩了!   再見!   不要拉我!   臨陣脫逃ing...


ㄇㄚ ㄇㄚ 使出殺手鐗~ " 奶嘴 "


嚕嚕米~ 嘴嘴!  我的嘴嘴!  你要去那裡?


終於爬完了全場:  1分11秒



ㄇㄚ ㄇㄚ~ 我得了第六名耶!


親親我的嚕嚕米~你永遠是爸媽心目中的第一名!  愛你喔!


 


" 度 晬 抓 週 " 是我國傳統民俗,

從宋太祖時期曹彬將軍滿週歲時,其父母為了預測曹彬將軍將來的職而舉辦試兒儀式,


當時曹彬一手抓起寶劍,第二次抓取了印章,在此抓週儀式中就展現了將相的徵兆,


後來果真成為一名武將,並且受封為魯國公,


從此,民間即相信抓週可以測知孩兒將來的職業與喜好。


抓週儀式流傳於現在,人們仍會在幼兒滿一週歲時,為了慶賀孩子滿週歲,而舉行此一成長祝福的儀式。


一般於儀式過程中,會準備大米篩,內放置十二樣物品:


1. 花生~ 長壽



2. 書~ 文人


 

3. 錢幣~ 財富


4. 寶劍~ 將官


5. 印章~ 官員


6. 算盤~ 商人


7. 雞腿~ 有福氣一生不愁吃穿


8. 麥克風~ 歌星,演說家


9. 聽筒~ 適合醫護工作


10. 蔥.芹菜~ 蔥代表聰明  芹菜代表勤快


11. 筆~ 書畫家 ,  作家


12. 比例尺~  建築業. 裁縫. 土木工程師或服裝設計師


供幼兒自由抓取,  來預測孩兒的喜好,  與未來發展的性向測試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